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Elysian Prometheus Stolen Fire IPA

Elysian Prometheus Stolen Fire IPA
Style : 21A. American IPA
IBU : 70
評價 : A
Ratebeer評價 : 95/91
Beeradvocate評價 : 86 (Good)

一開瓶酒花的香氣就傾瀉而出,但不同於我之前喝過的Elysian
Prometheus呈現的是以蜜桃與荔枝為主體的強烈甜香
這種味道連我老媽表示匪夷所思,然後跟我拿了一杯去喝(??
Ratebeer上有評論說有太妃糖與焦糖的香氣
但是可能是因為我的注意力都被果香拉走了所以我並沒有注意到
酒體呈現略深的琥珀色,氣泡量不算少
我嘗試把氣泡倒得多一點發現氣泡的強度還算不錯[後面有圖]

入口後口感很Fresh,不過氣泡口感細緻度一般
除了開瓶時的香氣外,酒液還多了一些淡淡的焦糖香
酒體厚度一般,麥香的部分偏溫順但不會是主角
...........畢竟這是支IPA...XD
其餘的味道部分主要是一些酵母跟乾草的清香味
口感除了一開始的Fresh外,還因為IPA的苦韻所以有些Dry
不過我是習慣了酒花的苦味,所以這支酒對我來說算是甘甜好喝

很優的一隻IPA,真的要說缺點就是台灣的貨源有點少阿哈哈哈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