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Mikkeller 1000IBU Ultramate

Mikkeller 1000IBU Ultramate
Style : 18B. American Pale Ale
評價 : A
Ratebeer評價 : 65/49
Beeradvocate評價:78 (Average)
I'll be a real Man!

一打開瓶蓋香氣就順間襲向我的鼻腔
令我意外的是香氣並不帶任何一絲的苦澀
反而是充滿令人愉悅的葡萄柚與荔枝等果香,極度迷人

倒入杯中後發泡度一般,但氣泡相當Creamy且持久
酒液呈現不透明的深琥珀色
初入口後首先嚐到的是非常非常香甜的味道,這點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約莫過了2~3秒後酒花的草本苦味才漸漸浮出,然後從舌根朝舌尖漫延
麥芽味存在感略低,但是味道很甜
酒液的酒精感低,口感香氣以酒花的草本香氣與葡萄柚及荔枝為主
剩下的大概就是些微的玉米與草藥....有點像苦茶那樣的調調
整體口感呈現先極香甜後漸苦的風味,層次感極佳
酒液的厚度如果要比喻的話有點像奶油糖(???

最後草本苦位會殘留在嘴中相當長的時間
但是這種感覺其實我覺得蠻愉悅的(???
可能是因為我原本預期的苦度是像黃蓮/蓮子心那樣的程度
實際喝起來其實就是比一般的IPA苦上2~3倍而已吧?

1000IBU數據上看起來很嚇人(一般市售啤酒都在20IBU上下...噗
不過我覺得這支酒喝起來相當美味
有心要體會什麼叫做"酒花"的人不能不試!
Mikkeller出的東西總是出乎我的意料,我喜歡這種風格
有個性的酒廠 讚!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