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Mikkeller Hop Burn Low

Mikkeller Hop Burn Low
Style : 34C. Experimental Beer
IBU : 300
評價 : S
Beeradvocate評價:87 (Very Good)
Ratebeer評價:95/98

這東西應該是目前台灣最苦的拉格王
與其姊妹酒Mikkeller Hop Burn High是用一樣的配方
因此同樣具有高達10%的ABV與300IBU
唯一的差別就是酵母部分改成了拉格酵母

豐沛的荔枝、百香果、水蜜桃果香
期間穿插少量松針、麥芽的甜味
橘黃色的酒液帶細緻的白色酒帽
壽命尚可,至少在我玩完相機後還沒有消散完(???

酒液入口時相當易飲,沒有太多氣泡與果酸
橘子汁、百香果等水果芳香多汁,且略帶精油感
並在中段帶出強烈的杉木、乾草、葡萄柚皮等風味
最末段則是略帶些類似1000IBU的微酸草本氣味
拜超高濃度的麥汁所賜,麥芽帶來的風味並不遜於Hops
顯著的焦糖、餅乾甜味結合前述的果香帶出相當豐盈的口感
但強烈的杉木、松香、Hops的苦韻讓口感保持在一種..危險的平衡
收尾口感爽口,Hops帶來的芳香與藥草苦感顯明

由於這支我冰了兩三天有,喝起來口感應該會有些小小的差異
在溫度較高的狀況下我想風味結構的應該會有些不同吧?
但我還沒辦法等到回溫我就喝完惹,科科

如果你喜歡美國夢?為什麼你不試試這支更濃郁的作品呢?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