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Coopers Best Extra Stout

Coopers Best Extra Stout
Style : 16D. Foreign Extra Stout
評價 : A
Beeradvocate評價:87 (Very Good)
Ratebeer評價:93/73

不知為何,我對澳洲酒一直都沒有什麼好印象。
但弔詭的是我其實從來沒喝過澳洲酒
就算之前在天天都騙你看到我也完全不會想買
因為光看外表跟價錢感覺就很雷(汗)
而這支Stout是前幾天在精釀社團看到有人提到
好奇一查...矮油? 評價好像還蠻不錯的
Beeradvocate的站長還給了92分的高度評價

酒液漆黑,茂盛的酒帽略呈淡咖啡色
豐沛厚實但壽命一般,入杯後就開始不斷得消散
不過殘留的少量氣泡黏性倒是還不錯
瓶底出乎我意料得有些酵母沉澱,我原本還以為這支會有過濾過
香氣豐沛富Espresso的咖啡豆、中度的烘焙、以及些許的巧克力豆氣息並微帶一點果酸

酒液入口略有些氣泡的刺激感,隨後帶出深焙咖啡的焦香與苦味
隨後麥芽的香氣抬頭,深色麥與焦糖的香氣佐著溫潤的奶油氣息
溫度略微升高後果感會增強,使的酒液略帶些無花果、黑棗類的淡淡香氣
些許的乾草風味與果酸感由舌頭周遭蔓延開,帶出微澀的苦甘結尾
口腔充滿略焦的芳香咖啡氣息,且舌根有些橘皮氣味的暗示與草本清苦
可惜的是舌根略有些糖分的重拖口感,這點要扣一點分

整體來說,這東西照原價C/P值很不錯
喜歡喝Stout的人如果有遇到特價促銷建議可以多買一點屯起來慢慢喝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