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Struise Pannepot (2012)

Struise Pannepot (2012)
Style : 26D. Belgian Dark Strong Ale
IBU : 27
評價 : S
Beeradvocate評價:97 (World-Class)
Ratebeer評價:100/100

其實我原本想要Pass這支的
不過看到別人喝的結果跟我去年的印象差很多
那就來自己試試看到底有什麼差別吧
反正這支個人認為值得一喝在喝 0w0

開瓶時熟悉的黑棗香氣入杯後帶出顯著的烏梅酸香
在酒液回溫後則再增添少許的烘烤與可可香氣
酒液深棕,酒帽呈略深的咖啡色澤
氣泡量低、壽命相當短
我在倒入杯中時很刻意得將酒液拉高也只得到很有限的氣泡
不過依舊略有少許的黏性

入口時顯著的烘烤麥芽香氣沉穩厚實
揉合少許乳酸與果香的結果讓我有種在喝Old Ale的即視感
隨後肉桂、白胡椒等香料與酵母的風味開展
帶出咖啡、可可的香氣,並帶些奶油般的滑順感
整體的麥芽風味貌似較去年喝的增添少許核果風味
收尾風味飽滿、極甜,優異的風味層次使之仍保有一定的平衡
風味尾巴極長、層次依舊驚人

好像跟去年喝的東西有些讓人蠻有感的不同
真的要講的話,低溫入口時的果酸感更為顯著
溫度回升後風味與我記憶中較為相近
但入口時會略帶點阿拉伯膠般的微澀感
白胡椒與肉桂等香料氣味會變得更加濃厚
與可可香氣相結合後的風味相當有趣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