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Grimbergen Double-Ambrée (即期)

Grimbergen Double-Ambrée (即期)
Style : 26B. Belgian Dubbel
評價 : B
Beeradvocate評價:85 (Very Good)
Ratebeer評價:84/87
Untappd平均評價:3.47

其實我對這家的酒一直都很有意見...因為成分裡面有葡萄糖漿
還有就是明明就是大廠旗下的子品牌,在法國釀造卻以比利時酒自居
雖然說有標示出來這點算可取,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綜合以上因素,所以我之前怎樣都不願意買
不過今天在阿發看到即期品出清......好吧 030

果酸感明顯的李子、梅汁香氣,清麗但麥芽色彩略薄
且有少許氧化的溼紙箱氣味
棕色酒液透明、酒帽層蓬鬆但短壽

酒液入口...這應該是我喝過最"輕盈"的Dubbel
首先是顯明的氧化蘋果風味與少量的黑李酸香
後為略帶烘烤感的麥芽焦糖、可可、佐少許酒精
收尾略帶些許的乾草感,糖分使末段口感有點拖
值得一提的是這隻酒有經過過濾,所以酒液澄清得要命
因此酵母風味淡薄得令人訝異,只有在收尾才帶出微薄的香料感

其實還不算太差,但是葡萄糖漿&濾光酵母
這兩點實在是讓我很難接受...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