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Smog City Is Ticking Clock (2020)


Smog City Is Ticking Clock (2020)
Style : 33B. Specialty Wood-Aged Beer
個人喜好:A
Untappd平均評價 : 4.2
Beeradvocate評價 : 91 (Outstanding)
Ratebeer評價 : 95 (Overall) / 75 (Style)

Bourbon Barrel Aged with coffee and coconut
瓶身上好像找不太到裝瓶日的樣子

Overall Impression(8/10):
稍微回溫後的風味我覺得不錯、風味水準相當相當高
硬要挑毛病我是覺得10度以下時的風味一點薄
然後就是我覺得有點貴…好懷念一支不用三百的KBS阿…
Aroma(11/12):
杯口咖啡香氣相當濃郁、焙度偏高
配合強健的酒體焦糖、麵包、烘烤讓香氣頗有咖啡糖的影子
後續濃郁的椰子香氣後會再透出少許黑可可與重焙穀物焦香
波本帶出的香草、木質特徵相較前述風味淡、比我預期輕盈
發酵特徵主要為低度的發酵果酯與微薄的酒感
穀物的蜜餞感我是覺得不算很明顯、酒花風味相當低
Appearance(3/3):
深棕黑色、透光度不高。
咖啡色酒帽量中等、壽命一般
Flavor(17/20):
相較濃郁的杯口香氣,入口後的風味比我原本想得俐落與緊湊
風味主軸就是義式咖啡、椰子、波本香草、烈酒、黑可可的直球對決
其間點綴以烘烤麵包、焦糖、酒精、胡椒、少許深色蜜餞與堅果、
酒花風味低、苦韻中高
發酵特徵主要為低度果酯與輕盈的酒精香辛
收尾中等偏乾、尾韻主軸為前述的咖啡椰子基底延續
溫度略微回升後酒體的麥芽風味與風味長度會變得比較豐滿些
同時波本桶陳帶出的木本、香草等特徵也會變得比較濃郁
Mouthfeel(5/5):
酒體強度高、碳酸感低、
口感滑順、無顯著糖漿感
穀物焦澀會以少許酒感點綴
Total:(44/50) Excellent (38 - 44): Exemplifies style well, requires minor fine-tunin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