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La Trappe Quadrupel

La Trappe Quadrupel
Style : 26D. Belgian Dark Strong Ale
IBU : 22
Bottled on : 2018/04/30
個人喜好:A
Untappd平均評價 : 4
Beeradvocate評價 : 4.17/5 (Exceptional)
Ratebeer評價 : 99 (Overall) / 96 (Style)

Overall Impression(8/10):
老實說這家的東西我還真的沒喝過幾次,上次喝Quadrupel已經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
剛好看到有今年裝瓶的就買來喝一下,整體來說較印象中不甜且爽口、酒花風味也出乎我意料的清晰
以Quadrupel來說我覺得這支現在的狀況真的很好喝
硬要挑剔的話我是覺得發酵副產物的風味層次感跟絢麗斑斕之類的形容詞扯不上邊
另外就是酯類香氣呈現得很香蕉...我個人比較喜歡妖豔的醃櫻桃、李子、小紅莓類的莓果走向
Aroma(9/12):
酵母發酵的香蕉、李子、水梨、醃櫻桃等果酯香氣鮮明而繁複
並點綴以低度的丁香與胡椒辛香
麥芽餅乾與發酵糖主導穀物風味特徵、帶中度的焦糖感
酒花的部分僅具低度的草本調
酒感柔軟、強度中等、溫度回升後會稍微干擾前述的風味主軸
Appearance(3/3):
紅棕色、澄清度良好。
米色酒帽量豐沛、質地綿密、壽命長
Flavor(17/20):
入口會先閃過清新的酒花草本與香草、丁香似的酚類辛香感
後續浮現溫和、玫瑰似的醇類辛香與發酵的香蕉、李子、葡萄乾等中高度果酯
麥芽風味強度與焦糖感均中等、帶少許堅果調
整體風味輕盈而強健、甜度中等且爽口
酒花草本風味強度與香氣雷同、苦韻低但輪廓仍算清晰
收尾中等偏乾、繁複的果酯風味為整體風味主軸且貫串至尾韻
Mouthfeel(5/5):
中等酒體、碳酸感高而稍帶澎發感、
口感輕快、中尾段酒感溫和、
Total:(42/50) Excellent (Exemplifies style well, requires minor fine-tunin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