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Alameda Yellow Wolf Imperial IPA

Alameda Yellow Wolf Imperial IPA
Style : 22A. Double IPA
IBU : 103
評價 : S
Beeradvocate評價:86 (Very Good)
Ratebeer評價:95/66

美式IPA趁新鮮喝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
昨天喝了Punk IPA這支稍微有些混血的IPA後
今天改來開這支感覺相當Hardcore的作品
資料一查赫然發現IBU高達103...嗚呼呼~我已經好久沒喝IBU破百的酒了

話說回來,會買這支也算是個意外
因為我原本預定購買的酒單其實沒這支,應該說我沒想過還買得到
其實Mikkeller Beer Geek的那三支也是類似的情形(Breakfast因為我喝過大支的所以沒買)
不過在Show How裡面東看看西看看發現這東西被擺在架子的下層
好奇一問掌櫃發現這東西真是太有趣了,有趣到我覺得不買會對不起我自己(???)

開瓶偏甜的蜜柑、松針、鳳梨
入杯後多了點橘子口味水果糖的嗅覺感、少量焦糖
酒液澄清呈漂亮的淡橙色,酒帽顆粒均勻綿密、略帶點黏性
可惜初步消散後外觀有些醜,看起來像堆疊得有些奇怪的發泡奶油

麥汁原始比重高達1.082,經發酵過後酒體口感扎實、不是虛有酒精
堅實的酒花苦韻佐著少量太妃糖香氣席捲口腔
一陣Tornado of Hops刮過後僅存淡雅的花草香氣、少許奶油與松針苦韻
隨後甘美的北美典型柑橘香氣開展、略帶些許青草與芒果乾氣息
收尾口感Dry中微帶點甘澀口感、但整體仍富甜味與潤澤感

結論:幹!超爽!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