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Ayinger Celebrator Doppelbock

Ayinger Celebrator Doppelbock
Style : 9A. Doppelbock
IBU : 24
評價 : S
Beeradvocate評價:97 (World-Class)
Ratebeer評價:100/100

嘛...7net送來的兩瓶只有一瓶有白色的小羊吊飾讓我有點困惑
我以為這東西每一瓶都會有說 0.0

Ayinger的這支Doppelbock要說是這種風格的代表我相信沒有人會有意見
從去年我剛入門時就久聞這支酒的各種盛名與...吹捧(???)
可惜的是我卻一到前陣子蛋痛跑去試用7net才實際入手這支經典品項

入杯香氣甘甜濃郁、富黑麥、焦糖、榛果、淡酸的酒花草本
深棕色酒液、酒帽綿密細緻、呈偏深的奶油色澤

酒液入口的瞬間歐陸系Hops的莓果微酸口感明顯、整體口感厚且順滑
麥芽風味豐沛甜美、焦糖性格濃郁
鬆軟豐厚的麵包口感背後帶輕度的黑糖、核桃與烘烤焦苦
...甚至還有點煙燻風味的暗示
之後風味透出些許Hops的乾燥草本與微微清苦
最後再度帶出入口時的微酸風味,但多了點淡淡的橙皮感
由於酒液中殘糖量相當多,所以末段口感相當濕潤而不會過乾
舌根的焦糖、黑糖、穀物香氣持續度絕佳

值得一提的是酒溫回升後整體的平衡並不會失衡
而是會朝更加複雜、圓潤與飽滿的方向發展
整體而言是支「必須」小口啜飲的優秀佳釀

以台灣能喝到的Doppelbock來說,這支的訂價對競爭力來說是稍微有點不利
(我還記得當初在農場聊到這支的時候詹嫂也有講過類似的問題)
但整體而言我是覺得其實並不算特別貴拉...畢竟人家價錢都還沒破200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