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Anchor Our Special Ale 2011

Anchor Our Special Ale 2011
Style : 30C. Winter Seasonal Beer
評價 : A
Beeradvocate評價:87 (Very Good)
Ratebeer評價:94/98

明明是每年都在改配方的酒款,RB上面居然把2005之後的通通放到同一頁( ̄一 ̄;)
總之,這支Anchor2011年份的聖誕酒其實是在明天就會過期的東西
...至少酒標上保存期限是寫2年拉( ̄一 ̄;)
根據慣例(???)會被拿來當聖誕酒款的東西多少都有些陳放的價值
其實我原本在考慮要不要放到聖誕節前後再喝
後來想想...算了,我還是想先開 =)3=

開瓶略有些酒釀櫻桃、葡萄乾的香氣
入杯後更多了熟爛的黑李、水果糖漿、沙士等多元的香氣
酒液呈深紅棕色,咖啡色的酒帽質感細、厚度一般
壽命似乎沒有我想得長,但略有些黏性

入口舌尖會有顯著的果酸刺激以及Hops帶來的微苦與乾草
肉桂、丁香的氣味展開,風味的不似杯口香氣那般熟軟甜爛
其間略有些黑棗、沙士與可樂類的香料味
隨後是比重不高、略帶些奶油的烘烤麥芽與巧克力香氣
風味的末段由水果轉為草本的調性,並帶點瓶底的酵母氣味

整體的甜度出我意料的低,入喉後唇齒間還有顯著的香料與櫻桃氣息
相較於多變的嗅覺感、在味覺的部分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東西
也許是我下意識得希望香氣的甜美果香元素多少可以反映在味覺上吧?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