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Elysian Dragonstooth Stout

Elysian Dragonstooth Stout
Style : 20C. Imperial Stout
IBU : 60
評價 : S
Beeradvocate評價:90 (Outstanding)
Ratebeer評價:99/99

出廠快14個月的龍之牙,前一次喝龍之牙已經是去年12月底的事情了
這支同時也是農場營業最後一天時僅存的最後一支
我還記得我把這支拿去結帳時還有人哀嚎"是誰?誰屠龍拉~"

入杯香氣甜美且Hoppy、富荔枝、柑橘、些許的烘烤、巧克力
酒液漆黑、帶少量的咖啡色酒帽

入口首先舌尖稍有些許刺激感與烘焙焦香
整體口感順滑、會隨著酒溫上升而透出顯著的黏滯感
燕麥、黑巧克力、略焦的咖啡豆香氣佐著些許燕麥的穀物氣息相戶交疊
Cascade與Centennial帶來的柑橘、葡萄柚類的柚果香氣多汁並帶點精油感
入喉後果酸仍會殘留在舌根一下下,並帶些酵母與Hops的乾草感
之後帶出順滑的牛奶巧克力、濃咖啡、黑糖全麥麵包等香氣
在溫度回升過了某個門檻後會增添些山竹果香與些許發酵豆香(aka ㄉㄠˇ一ㄨˊ)
收尾口感Dry中帶點黑巧克力微酸甘苦感、並會再轉出些許橘醬氣息

也許是現在經驗值比較高,相對之下比較懂得怎麼去看待嘴裡的東西
感覺喝起來比以前順口易飲,我記得以前單P這支我就快掛了
而現在我發現我還有點餓(???)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