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Elysian Dark O' The Moon Pumpkin Stout

Elysian Dark O' The Moon Pumpkin Stout
Style : 30B. Autumn Seasonal Beer
IBU : 20
評價 : S
Beeradvocate評價:88 (Very Good)
Ratebeer評價:98/99

昨天是萬聖節,結果我今天才喝這支好像有點Lag
不過做人還是要有點原則才行,反正酒放在櫃子裏面不怕它跑掉
口桀口桀口桀口桀口桀口桀口桀

不同於前面兩支Pumpkin Ale,這次的這支南瓜世滔在香料部分只有加入肉桂粉
所以應該就沒有多香果那股奇特的酸香了...吧?
用大陸的翻譯感覺好強大喔...像浪濤一樣席捲而來的濃厚風味,科科
真的要講有什麼比較特別的我想應該是Hops是以Saaz做Finished。Wait...What??? O_o?!
雖然說Elysian官網上沒有講明產地,不過會在深色Ale上看到這東西讓我覺得有點奇怪
取其溫和的草本與微大地感跟南瓜風味做調和??

香甜熟軟的瓜果香氣、深邃微焦帶點果感的烤麥芽、肉桂、黑糖
酒液深黑、咖啡色酒帽厚度與壽命均一般

酒液口感順滑、豐沛的瓜果香氣帶出有別於一般Stout的輕甜的口感
風味的Body豐厚蓬鬆、豐沛的全麥麵包、南瓜、肉桂、黑糖風味柔和
略帶點咖啡與黑可可的微果酸醇香
Hops的苦韻堅實但厚度低,只有約略帶出微甘的乾草口感與大地草木氣息
入喉後舌根會略有些偏焦的微煙燻氣息,還有一點點的核果與沙士香料味(?)
結尾口感Dry中帶些潤澤順滑感,南瓜與深色麥的Bready香氣餘韻綿長


順道一提,我媽認為這東西有點像黑豆酒
不過我根本不知道黑豆酒是什麼鬼東西 囧
也許該找一天來喝看看才是 @w@

萬聖節的南瓜三兄弟我好像最喜歡這支耶
以後喝不到怎麼辦
Q_Q
QAQ
QAQ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