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Elysian Night Owl Pumpkin Ale

Elysian Night Owl Pumpkin Ale
Style : 30B. Autumn Seasonal Beer
IBU : 18
評價 : S
Beeradvocate評價:87 (Very Good)
Ratebeer評價:92/97

相當複雜的香料氣味,焦糖、薑末、肉桂、甘草...還有一卡車我認不出來的神奇氣味
最奇怪的地方是略有些微酸的嗅覺感...但是又不像梅粉
酒液紅棕,且杯底沒有我原本預期的沉澱物 0_o
氣泡量少但壽命出乎我意料的長

酒液入口的氣泡感低,口感緻密柔順
令我意外的是Hops的苦韻雖然不重但超乎我想像的結實
緻密的麥芽風味點綴著南瓜特有的熟軟香氣與類似瓜子仁的穀物氣味
入杯時的香料氣味略為收斂,同時多了些許的胡椒氣味
整體呈現的味道有點像帶丁香味薑餅...不過上面還撒了些許的甘草粉
入喉後些許的焦糖與莓果酸感浮現並略帶些酵母香氣
南瓜熟軟的香氣貫串引用過程,直至風味末段也不見衰退的跡象
收尾風味豐厚鬆軟略顯Bready,口感微Dry

味道好像跟以前想像中的差異有點大
但整體來說風味複雜度高得嚇人
我承認我還太嫩所以無法窺見這支酒的全貌(掩面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