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Weissbier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Weissbier
Style : 10A. Weissbier
評價 : B

昨天去台北參加WG的活動
中午吃完飯就順便跑去建國酒廠喝看看新推出的小麥on tap
老實說我是覺得人家肯做新嘗試走新的路線並商品化多少都要給點支持
...畢竟搞這個總比稿一些奇怪的水果香料調酒來得有格調 XDD

由機器打出來的酒液發泡度極低,低到我懷疑高壓氣瓶根本就沒有氣
整體來說低氣泡低發泡,丁香、香蕉的香氣略淡並帶點蜂蜜與花草香

酒液口感爽口但略顯得有些薄,入口帶顯明的輕度果酸感
相較於杯口的香氣,入口後香蕉的香味稍微變得比較明顯些
口感整體來說微甜,但風味的末段有些類似之前在這邊喝台啤ontap的舌側茶澀感
嘛...我覺得Hops該換個配方,這根本就是直接套用台啤18生的的配方吧喂
風味在稍微退冰過後會變得比較豐潤
為了確定這點我特別跑回便利店裡面看了一下,冰箱上的溫度標示是攝氏5度
嘛...我覺得這個溫度對這支酒來說有點過低

整體來說,算是普通...吧?
而且也如前幾天精釀社團裡幾位先跑去喝過的前輩所言『喝起來不太像Weissbier』
不過台灣菸酒在Ale的釀造製成還在摸索的階段
也許以後技術成熟後能夠推出更令人滿意的商品也說不定?

現在踏出了第一步,希望他們能夠走得更遠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