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Kasteel Cuvée Du Chateau 2012

Kasteel Cuvée Du Chateau 2012
Style : 26D. Belgian Dark Strong Ale
評價 : S
Beeradvocate評價:90 (Outstanding)
Ratebeer評價:95/91

其實剛剛的Sapporo冬物語只是幌子
因為我知道這東西只會讓我不滿意...或者該說那個價位很難找到令人滿意的東西
再說,這種濕冷的天氣喝淡拉格實在是很奇怪的事 =_=

"A Dark Beer, based on the flavour of  the 10-Year-Old Katell Donker"
官網都這樣講明這支的風味是以陳放10年的Kasteel Donker為藍本釀造
但還是有很網路上的表示這是Kasteel Donker經過酒廠陳放10年而成的作品
嘛...老實講我也蠻好奇Kasteel Donker陳放十年會變成怎樣的味道
因為老實說在約莫9個月前我喝時我的印象是超濃爆甜...之類的
整體來說複雜厚實,但略顯得有些膩口 =_=

開瓶與入杯後的香氣沒有我預期得深
整體呈現的是略有些發酵感的葡萄酒、黑棗、水蜜桃等果香
酒體呈清澈的深棕色,氣泡量極少、且壽命短
...我原本以為會有些酵母沉澱的說

酒液入口略有些許氣泡與果酸感刺激
隨後Quadrupel的麥芽性格伴著葡萄乾與酒精緩慢暈開
黑棗、焦糖、黑糖、丁香、水蜜桃等香氣多彩繽紛
在酒精感的末段略有些許木質微澀、白胡椒的辛辣與酵母的酯香
甜美的香氣與口感背後整體風味仍保持爽口不過膩
風味的收尾略有些Hops的苦甘、果香中略帶穀物醇香

頗讚!Cuvée Du Chateau >>> Donker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