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St. Bernardus Abt 12 (2011)

St. Bernardus Abt 12 (2011)
Style : 26D. Belgian Dark Strong Ale
評價 : S
Beeradvocate評價:99 (World-Class)
Ratebeer評價:100/100

雖然我很喜歡說Abt12是我的愛
但其實我上一次喝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
所以其實我自己這邊並沒有任何相關的文字紀錄
不過這種老梗到近乎是爛梗的東西好像沒寫也沒差
網路上隨便Google都可以看到一堆中文的資料

話又說回來,我目前手上的兩支(包含現在喝的)
其實已經是近一年前我在阿發買回來的東西
因此喝起來的感覺與去年幾次喝時的感覺有蠻多不同的
真的要說最大的差異...應該就是口感變得更加溫順、酒精感更低
並且深色系的果香口感貌似變得比較"明亮"
至於跟Westvleteren 12的比較...我只能說Westvleteren 12更像濃縮過的Westmalle Dubbel
Abt12跟它根本就不同的東西 0.0

葡萄乾、黑棗作為開瓶時的香氣主體
入杯後多了些酒釀蜜餞、水梨、柑橘、麥芽等氣味
整體酒液暗紅、略深的奶油色酒帽質感綿密、黏性強
蕾絲狀的掛杯明顯

入口首先略有些許Hops的乾燥草本與香料氣味、帶低度苦韻
隨後"可被注意到"的酒精氣息浮現、並在一瞬間轉化為Quadrupel柔軟溫潤的麥芽甜香
富飽滿的焦糖、堅果與調味用糖的飽滿氣味背後淡淡帶點奶油與白胡椒香氣
在麥芽香氣開展的同時,入杯時的水果香氣持續拉高口感的甜潤感
黑李、水梨、氧化的蘋果、些許葡萄乾類的果乾香氣與濃厚的麥芽性格勢均力敵
兩者之間風味的來往與調和令我心醉到光這杯酒我就可以多吃三碗飯(???)
入喉後舌根在奶油與香料氣味略散後會浮現烘烤麥芽、酵母與、榛果牛奶巧克力般醇香
回溫過後整體風味甜度大幅增加,但同時卻又往更加平衡的風味發展

能夠用這麼低廉的價格買到這樣世界級的美味真是令人感動到想流淚
所有售價高於100的精釀通通可以回家洗洗睡了 QAQ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