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Greene King Wexford Irish Style Crème Ale

Greene King Wexford Irish Style Crème Ale
Style : 15A. Irish Red Ale
評價 : B
Beeradvocate評價:77 (Okay) [分類為Cream Ale]
Ratebeer評價:35/35

嘛...老實講我也被瓶身上的Cream Ale詐騙認為這會是支Cream Ale
結果資料一查發現那個Cream字應該只是單純當作形容詞而已
還有國外的網站把它歸到Irish Red Ale裡面( ̄一 ̄;)

順道一題其他的材料有:名為Tipple的英國產二稜春麥、水晶麥芽
Hops的部分則是:Alpha酸高達13.5~16%的苦花Admiral,世界第一種抗蚜蟲的Boadicea,
以及三種英式香花:Challenger, First Gold 與WGV

另外就是瓶身上表示要"冰"著喝來體會柔順完融的Creamy口感
...坦白說看到這些字眼只我有種不祥的預感( ̄一 ̄;)

開瓶時一扣下拉環衝出不少量的氣體與少量氣泡
拿出手電筒往瓶身內一照發現底部有個白色小塑膠塊
我猜這應該是氮氣囊吧?
另外就是瓶口衝出的氣泡嘗起來有種莫名的辛辣感
入杯後稍待氣泡上浮後,呈現的是澄清偏有點紅棕色的酒液
酒帽呈奶油色,質感極為細緻且略黏性...這種外觀特質應該就是名稱中Cream的由來
由於我照瓶身上說的飲用前先冷藏2~3小時
所以就算是入杯後整體香氣還是偏淡,只略有些許英式Hops、焦糖微甜與淡淡的柑橘

酒液入口口感極為輕盈、流動感極強
入口瞬間略有些橘皮的果酸與Hops帶來的舌側木質澀感
直至酒液入喉後才會由腹底帶出色澤昏黃的太妃糖風味
並佐著些許大地感與橘子醬香氣,以及微量的英式酵母與果感氣息
收尾風味乾淨,舌根的風味殘留以Hops的木質與橘皮感為主

入口的時候口感還蠻拉格的,不過吞下去之後就變成English Pale Ale
整體來說還算有趣,但要說有多好似乎也蠻有限的
主要是我覺得整體風味表現的協調性還有加強空間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