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Mikkeller 1000IBU

Mikkeller 1000IBU
Style : 22A. Double IPA
評價 : A
Beeradvocate評價:87 (Very Good)
Ratebeer評價:99/94

聽說這東西搶很大的樣子 0_o?!
其實我原本是喝不到這東西的
不過感謝掌櫃的犧牲奉獻所以讓我有機會能夠入手這東西
所以我決定在ShowHow跟掌櫃把這東西分來喝 @w@

瓶口香氣沒有我預期般瘋狂的柑橘
反而是滿滿的杉木與松針、少量類似酵母2.0中Lambic的陳腐味
入杯後泡沫尚稱豐沛,酒帽質感細、壽命一般
酒液顏色偏不透明的橘黃色,帶少量的白色細小沉澱物

酒液入口的瞬間有少量的氣泡感,但沒有什麼苦味
風味初期富顯著的麥芽甜味、會在風味的中段帶少量的微果酸與滿溢的杉木氣息
酒花風味性格含蓄,會慢慢放出有如茂谷柑般的柑橘糖香
收尾口感乾,帶少量的酵母風味與油潤感
舌根的苦韻持久...但請不要相信甚麼會繞樑三日的說法
溫度回升後甜味會稍微上升,並轉出些許太妃糖
並且杯口類似Lambic的那種氣味會轉淡
整體的風味會變得有點像杉木性格加重的微苦版Twice as Mad Tom

老實說我覺得算是喝個經驗這樣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