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Mikkeller Beer Geek Vanilla Shake

Mikkeller Beer Geek Vanilla Shake
Style : 30A. Spice/Herb/Vegetable Beer
評價 : S
Beeradvocate評價:95 (World-Class)
Ratebeer評價:100/97

久違的Mikkeller Beer Geek 系列Stout
這個系列如果要說有什麼特色...我應該會先選價錢吧(汗)
今年年初買大瓶的舊版Beer Geek Breakfast
我還記得結帳的時候我被價錢嚇了一大跳
好家在那時候我身上帶的錢很夠( ̄一 ̄;)

不過從喝到的東西而言是感覺得出本下得很重
整體所呈現出來的複雜度、層次感都是不愧冠上Geek知名的上乘之作
而當時在看資料的時候我就有注意到這系列有一款是用貂咖啡的版本
不過我當時會注意到是因為我無法理解Stout跟黃鼠狼(Weasel)有什麼關係
是一直到最近才知道貂咖啡其實跟麝香貓咖啡是差不多的東西
...都是動物的便便回收品( ̄一 ̄;)
不過我今天要喝的卻是同梯的香草奶昔...噗

強烈的香草糖漿與太妃糖香氣,帶少量的咖啡、焦糖、發酵豆香
酒液漆黑,含氣量低,但僅有的少量氣泡持續度與黏性都還不錯

酒液入口極為濃稠,Body厚重程度超乎想像
入口瞬間帶濃厚的咖啡與黑巧克力焦苦,以及美式酒花的酸香
之後又在帶出強烈的麥芽甜味、炒的略焦的核果、少量的柑橘果酸與醬油感
中段風味會透出些許較為明亮的果感、乾草與巧克力
風味接近結尾時深色系的果乾香氣增強,並帶些奶油感
同時燕麥的穀物氣息在此時才開始抬頭
收尾風味相當乾,口中殘留的風味以咖啡的焦香為主佐少量的香草氣息
溫度回升後尾韻會出現熟悉的Beer Geek Stout美式酒花香

這東西如果不習慣喝超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嚇死
然後看到價錢應該會死第二次(???)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支超屌的!
整體風味極度衝突但是又巧妙得融合在一起
高達13%的酒精度卻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的酒精感
只會在飲用過程中身子不自覺得開始暖了起來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