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Stone Imperial Russian Stout 2016

Stone Imperial Russian Stout 2016
Style : 20C. Imperial Stout
IBU : 65
Best Before : 2016/03/23
個人喜好:A
Untappd平均評價 : 4.15
Beeradvocate評價 : 96 (World-Class)
Ratebeer評價 : 100/99

老實說我覺得這支有些過譽
會多買只是想看看放一陣子會變怎樣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酒櫃躺滿一年又多一點

Aroma(8/12):
入杯首先為明顯、略帶些甜韻的氧化雪莉果乾、中高強度的水梨果酯
並佐以中低度的酒精感
麥芽香氣豐沛多汁、帶些甜韻、深色麥芽的碳焦感中低
整體主要呈現麥芽的烘烤、焦糖、輕度的可可與麥芽果酯
與前述香氣相較之下酒花香氣顯得較為隱晦
Appearance(3/3):
深邃、不甚透光的棕黑色酒液、
咖啡色酒帽量中等、質地緻密、壽命良好
Flavor(18/20):
入口依舊為高強度麥汁發酵帶來的水梨、蜜棗果酯
佐以麥芽蜜餞、少許氧化雪莉、具體的中焙咖啡豆焦香
麥芽的甜味較記憶中大幅減退,使麥芽風味感遠較我記憶中來得繁複
烘烤、堅果、焦糖、雜糧麵包、黑可可口感飽滿、末端帶稀疏的深色麥芽酸韻暗示
酒花本身的風味相較之下依舊不算鮮明、但苦韻與草本感已較杯口香氣鮮明
經過歲月與適當環境的陳放後這支酒的味道終於比較有我喜歡的Imperial Stout的樣子
發酵程度充足、收尾中等偏乾,餘韻主軸為繁複多汁、綿延不只的烘烤麥芽風味
Mouthfeel(5/5):
高強度酒體、中等碳酸感、
口感平順、易飲性較記憶良好
印象中的糖漿感已經完全消失
不帶酒精的燒口感、尾韻的深色麥芽焦韻溫和、舒適而點題
Overall Imperssion(8/10):
現在的樣子我覺得已經算蠻好喝的了
若要我說有那些地方可以挑剔,我想應該是:酒花風味明顯一點、雪莉感稍微降低、更隱晦的酒精感...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東西值得買,前提是你要有適當的保存環境 & 耐心
如果以上兩者缺其一我看還是買別的東西來喝吧
Total:(42/50) Excellent (Exemplifies style well, requires minor fine-tunin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