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Fuller's London Porter

Fuller's London Porter
Style : 13C. English Porter
評價 : S
Beeradvocate評價:94 (Outstanding)
Ratebeer評價:100/100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想喝這支惹(掩面)
不過總是因為各種因素所以總是跟這支Porter不敗經典擦身而過
之前Westmalle Dubbel也是類似的狀況
我還記得當初我拿Westmalle Dubbel說我還沒喝過詹伯還傻眼了一下XD

烘烤麥芽、咖啡、龍眼乾、Fuller's家的果感香氣
酒液呈澄清的深棕色、如果裝小杯一點應該會有一定的透光性
咖啡色的酒帽厚度一般、壽命略短

酒液口感比我預期來得薄了些,流動感強使黏性顯得有些低
微焦的焦糖、黑巧克力風味與乾淨的麥芽香氣香甜飽滿
在烘得略焦咖啡氣息中略透著核果、奶油
與來自Hops的大地乾草與低度的回甘苦韻
入喉後舌根是Fuller's一貫得輕果感甘甜感與酵母香氣
再來才是入杯時出現得龍眼乾的蜜餞香氣與咖啡風味
略為回溫後咖啡與巧克力風味的"濃度"略為提高
使得苦甘口感增強,酒體的Body也漸趨豐滿
但整體風味依舊爽口,口中略帶點奶香的黑巧克力的香氣持久不散

要說是最好的Porter我相信是還有討論的空間
但整體表現要說位在Porter的頂點絕對是沒有問題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