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Orval(室溫)

Orval(室溫)
Style : 28A. Brett Beer
評價 : S
Beeradvocate評價:94 (Outstanding)
Ratebeer評價:99/100

看到大家過節酒一直開看得我心好癢
在櫃子前面想了好久,我想我還是喝一瓶好了
等等趁酒意讓自己早點睡看能不能把作息回歸正常

挑了老半天結果是選到這支我自己也覺得蠻奇怪的
我主要是想趁天氣冷喝看看常溫的Orval是什麼樣子?
畢竟之前在社團看到北台灣的溫先生大力推荐這種喝法

入杯香氣層次有如洋蔥,一層一層撥開讓我感動得想流淚(???)
脆梅、檸檬、酒醋、白葡萄酒、木桶、少量的陳腐、花香
酒液呈紅棕色,發泡強勁、米色酒帽相當豐厚,壽命中等

入口有些微微的氣泡感,酒體輕盈
之後帶中度的Hops草本香氣、橘皮、甘草橄欖、野生酵母的微騷
麥芽風味算不上厚,但在複雜的風味層次感中總是能保有一定的存在感
餅乾、焦糖口感伴著檸檬皮,微酸微甜的口感緻密得繚繞舌尖
風味中段果香會增添些許發酵水果的氣息
並帶些情人果般相當生津的的酸甜風味
收尾乾中帶點微澀,並且隨時間的推移會慢慢浮出少許的Hops苦韻

整體風味的線條剛直,富有層次
在保持易飲度的同時風味繽紛絢爛
酒液在口中流動的同時風味變化萬千
而且在阿福就可以買到,特價時還不用100元
太~~神~~拉~~(跪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