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Pasteur Street Cyclo Imperial Chocolate Stout


Pasteur Street Cyclo Imperial Chocolate Stout
Style : 30A. Spice/Herb/Vegetable Beer
IBU : 55
個人喜好:A
Untappd平均評價 : 4.01
Beeradvocate評價 : 87 (Very Good)
Ratebeer評價 : 97 (Overall) / 62 (Style)

庫存調整

Overall Impression(8/10):
這東西印象中是我剛回來北部不久從碧耳貓購入的吧?
要不是酒櫃被塞爆了我其實很想再放久一點
這支酒我應該前後喝了有兩三次,現在的風味呈現我個人最喜歡
這類酒款在理想環境下陳放展現出的危險、易飲與複雜性真的是很迷人餒
出社會第一筆薪水就拿來買紅酒櫃果然是比划算的投資…嗎?
Aroma(8/12):
因為這次用的是品脫杯 & 我實在是很怠惰所以香氣基本上都是喇賽
杯口香氣的雪莉感似乎跟三年前的印象沒有差很多,這點對我來說很加分
後續的主軸坦白說跟入口風味相差無幾、但焦糖感似乎有稍微多一點點
對照三年前的筆記我認為主要差異應該是酒花特徵幾乎都沒了
溫度稍微回升後麥芽香氣會顯得更為多汁
但溫度升到某個程度後我是覺得節奏感稍微有點拖
Appearance(2/3):
深棕紅色、澄清度良好但透光度低。
茶色酒帽量稀疏、質地綿細且壽命中等
Flavor(18/20):
入口瞬間會先閃過短暫的烏梅、醃李子等果酯酸甜與玫瑰、胡椒辛香感
後續過度入清晰的肉桂、香草、黑可可、香草等副原料
酒體的穀物烘烤、堅果、麵包等風味充足、黏膩感較三年前的印象來得收斂
整體來說副原料帶出的層次更加舒展、協調性變得相當好
溫度稍微回升後香草可可 + 葡萄乾的風味印象會更為突出、但甜味依舊受控
酒花風味與苦韻均低、依稀好像還有一點點的木本感
發酵特徵主要為中度的果酯感與少許酒精、收尾中等
尾韻主軸為和緩、清晰的綿長穀物烘培、可可、肉桂特徵
Mouthfeel(5/5):
酒體強度高、碳酸感低、
口感平順綿密、酒感以ABV來說現在的狀況算低
尾韻的烘培焦澀感輕盈
Total:(41/50) Excellent (38 - 44): Exemplifies style well, requires minor fine-tunin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