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BrewDog Alice Porter

BrewDog Alice Porter
Style : 20A. American Porter
評價 : A
Beeradvocate評價:85 (Very Good)
Ratebeer評價:94/95

波羅的海波特(Baltic Porter)相較於原祖的英式Porter有著高酒精、高甜度的特性
在這點與帝國斯陶特(Imperial Stout)其實有著部份的相似性
而另一個大重點是Baltic Porter發酵時使用的是Lager / 能夠低溫發酵的Ale酵母

雖然Brewdog聲稱這支酒是波羅地的海波特的復興(Renaissance baltic porter)
我依然將這隻酒分類在Poeter裡,當然...有一部分是為了方便(???)
另一方面是堯大的網誌中有提及到
"This is a very hoppy and fruity porter , and I wouldn't categorise it as a Baltic Porter since this is very much a top-fermented dark ale rather than the Baltic countries' adoption and adaptation of good old porter"
嘛...老實講沒有對照組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至少我是相信住英國喝英國酒的前輩講的話( ̄一 ̄;)
反正歸類在Porter裡面總不會錯吧?
BrewDog在分類上亂搞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一 ̄;)

略深的黑棗果香、香草、稍帶點果糖感的烘烤香氣、柑橘、黑糖、略偏乾草感的Hops氣息
漆黑的酒液上只有一層不算厚的咖啡色酒帽,消散速度快

入口首先是舌側些許的氣泡刺激感與微微的苦甘、微酸
酒液本身口感偏Light、沒有太多的黏性
隨後略焦的麥芽風味略帶些濃縮咖啡、焦糖、香草、榛果、奶油、泡泡糖的氣味
酒液入喉後會有一股淡淡的莓果酸甜感帶著些許甘草風味從舌根竄出
收尾口感Dry,且口中香氣持久度相當優異
如果不是口感略偏輕快易飲我還以為我在喝Imperal Stout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