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7日 星期日

Karl Strauss Brewer's Dozen, Imperial Cookie Stout


Karl Strauss Brewer's Dozen, Imperial Cookie Stout
Style : 33B. Specialty Wood-Aged Beer
IBU : 50
Bottled on : 2022/11/08
個人喜好:A
Untappd平均評價 : 3.87
Beeradvocate評價 : N/A
Ratebeer評價 : N/A

whiskey barrel aged and brewed with cocoa nibs and vanilla beans

Overall Impression(8/10):
對保存條件有自信的話可以不用急著開,然後我覺得可以更波一點。
Aroma(8/12):
杯口香氣前段主軸為稍帶漿果感的可可與棕色蜜餞果酯
後續為溫和的香草與少許波本木質、烈酒。酒花香氣我是覺得不明顯
基酒的穀物烘烤、堅果、麵包等風味強度中高、焦糖感還算多汁
溫度略升後我覺得黏甜的穀物香氣會稍微壓抑其他特徵
Appearance(3/3):
深棕紅色、透光度略低。
茶色酒帽量中等、質地綿細、
壽命因為杯中湧現不止的氣泡所以極長
Flavor(15/20):
入口前段風味主要為輕快的香草豆莢、可可、少許波本烈酒與椰子
隨後葡萄乾、烏梅、醃李子等果酯配合豐盈的焦糖感
...我腦中會順邊浮現小時候吃的糖漿藥水,只差沒有加滿藥粉然後喇成糊(?)
後續穀物風味強健、但我覺得再放一陣子讓層次感再更俐落點
輪廓特徵主要為多汁的焦糖、烘烤、少量黑豆、堅果與輕盈的穀物的碳焦
酒花風味主要為少許樹皮感、中等苦韻我覺得有些被基酒壓過
發酵程度中等、尾韻主軸為前述穀物與果酯、會佐以短暫的椰子、胡椒辛香
Mouthfeel(5/5):
酒體強度高、中等碳酸感、
口感平順、酒感中高但溫和、尾韻穀物焦澀感輕盈但細緻
Total:(39/50) Excellent (38 - 44): Exemplifies style well, requires minor fine-tunin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